学院概况

刘玉锦

教授/主任护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

现任:长春人文学院(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) 护理福祉学院 院长

从事临床护理管理及护理教学管理工作40余年,从2013年根据老龄社会对护理人才的需求,进行老年护理的教学改革,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,主持课题8项,编写教材4部。多个国家访学,把先进的老年护理教育教学理念和模式引入本校的教学改革当中,取得了显著的效果,多次在全国护理教育院校长会议上、全国老年学和学术大会将我校老年福祉教学改革大会发言。

2018年6月在上海举办《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赛区选拔赛中,担任健康和社会照护裁判员》,指导的本校2名2015级护理专业同学入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,展示了该校带有健康福祉养老特色的健康照护技术。

2020年12月10日在广州举办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》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》选拔赛中担任裁判员,指导的本校2017级护理福祉系学生代表吉林省参加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》选拔赛,荣并获得了(健康和照顾项目)第六名的好成绩,为优胜奖,入围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》项目中国集训队。

是吉林省教育厅“新兴交叉学科”《福祉学》健康福祉方向的学科带头人。

主要社会兼职:“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”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;“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”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委员;“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”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高校联盟常务理事;“吉林省护理学会”护理教育专业员会名誉主任委员;“吉林省老年学学会”养老助老护理专业员会副主任委员。

0431-84575433 
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

网站维护:护理福祉学院    技术支持: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 吉ICP备 11002363号-6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